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招生資訊-高中生專區-學長姐說說-林慶彥學長

學長姐說說-林慶彥學長

  • 日期 : 2023-02-23
  • 點閱 : 297
 我目前就讀成大研究所,東海環工系四年讓我從高雄立志高中畢業後,備取進系上,大一從基礎的物理、化學課程,到了二年級各類較基礎的的環境專業相關課程與實驗課的訓練,初步學習到了基礎環境分析與操作。三年級與四年級,系上不論在水質、空氣、固體廢棄物的課程,都相當的全面,環境分析化學的課程也在大三時更進我對污染物應用儀器檢驗的認知。這類專業知識讓我在未來面臨到各種狀況沒有那麼慌張。

東海環工令人印象深刻的課程,就是一系列由淺入深學習「研究」是什麼的課程,由大二的環境資源技術與管理,學習計畫書撰寫的基礎概念,暑期的企業實習更讓我了解環保產業的工作性質,大三專題討論及環保專題學習如何動手解決計畫書中的問題,最後在大四畢業專題更有大家團隊合作結合老師的專業,設計出各類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究成果,同時系上老師以審查委員的身分提出成果的質疑,這讓我現在讀研究所時,可以用「適應良好」來形容。

還有很多課程也都能帶來很多環境科學與工程觀念的提升;如環境生態、生態檢核、環境微生物、環境法規、譞境影響評估與環境管理。
進入東海環工的四年來,學習都不曾停歇,只要願意努力加深去學習,老師也會不吝嗇地教導更多的知識,非常謝謝環工的栽培,也很謝謝他們帶給我的各種專業知識與歡樂回憶,相信你/妳在未來從東海畢業後,也會帶著這四年來的各種能力,在各個領域具有相當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