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招生資訊-高中生專區-學長姐說說-楊明翰學長

學長姐說說-楊明翰學長

  • 日期 : 2023-03-09
  • 點閱 : 341
 我目前就讀成大研究所,剛從高中考完學測的時候,對環境工程這個領域並不熟悉,但被東海的環境和系上的教學主旨所吸引。大一到大四期間,不論知識性或是生活經驗上,都有很豐富的內容可以學習,每個階段獲取的養分跟經驗都不同。
大一知識學習重點是很普遍的訓練我們的基礎能力,其中包含物理、化學、微積分,到了大二開始學習基本的環工專業素養,其中另我最印象深刻的課程是環境污染物分析,和環境資源技術管理,這兩門課程開始讓我更加認識環境工程這門專業,到了大三有更多更專業深入的課程,例如給水工程與污水工程,開始加強自己的專業素養,大四的畢業專題課程,即是檢視自己四年的學習成果,同時也培養統合專業課程與組員溝通協調合作的能力,畢業專題中我們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產出了創新、令人印象深刻的研究。
就讀東海環工四年給予我太多的養分,親切的老師給予我建議與幫助,大學時的打工經驗也讓我學習到不少人生經驗,雖然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但對我而言我很慶幸自己可以進入東海環工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