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招生資訊--100學年度系主任給新生的一封信

100學年度系主任給新生的一封信

  • 日期 : 2012-04-13
  • 點閱 : 1721
親愛的東海環工新鮮人及家長們:

歡迎您有興趣投入環境保護的行列之中,在您之前已經有超過一千二百名以上學長姊,投入我們這個大家庭,想知道在您之前的學長姐現在的表現嗎?趕快去上我們的網頁http://www.envsci.thu.edu.tw,看看他們的表現,保證您一定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呢!

在此,我可以很篤定的告訴您:
1、東海大學是全國最美麗,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完整校園,您知道台中市政府暱稱東海大學為「台中之肺」嗎?東海大學成立之初,是和台灣大學並駕齊驅的全國唯一私立大學,多少社會精英都在這個高等學府薰陶,成長,茁壯。能與優秀的東海前輩共同分享此一榮耀, 應屬您的驕傲!
2、環境科學與工程系在98及99學年度,連續兩年榮登東海大學重點系所第一名,因為最好所以全體師生均引以為榮,進入第一流學府,參與第一流學系,將來才有機會開創第一流生涯,共勉之。
3、環境科學與工程系的老師,在國內各學術領域都算一時之選,老師們的著作發表不斷,並主動擔任環工學會理監事或主辦研討會, 就是給您子弟教學品質的保證,為了確保學術水準,去年本系也順利通過IEET國際認證,貴子弟也可以和眾多學長一樣,獲得國際承認,在國內外順利工作。去(2010)年3月本系更首創主辨國際AOPs研討會,全程以英文發表論文,十分成功,接著北京清華大學及中國科學院也決定接辦,此一傑出成就,在國內尚屬罕見。
4、環境科學與工程系的同學最用功,考取研究所深造人數最多!就以去(99)年6月份大四畢業同學考取各校榜單為例,考取近70人次,比今年畢業生總數53人還多,成績之好,令人振奮不已。從過去記錄來看,甚至有一班考取環工技師19人,獲得博士學位12人,全班任職公務機關13人之輝煌記錄。
5、環境科學與工程系有最優質及熱心的學長姊:近5年來,平均每年學長姊考上公務員高普特考人數為10名,今(99學年)更創記錄考取14名;歷年來,考取環境工程技師人數更累進到108名,這些都是東海環工之光,可喜可賀。最值得慶幸的是97學年全國高等考試一級榜首,唯一錄取者也是本系學長:邱仁傑;也有學長連續3年(95-97)連中高考(不同科目)三元,創下國內唯一記錄(林坤樟),在職的學長姊也每年熱心捐助獎學金,國內外實習及就業機會,造福學弟妹。
6、環境科學與工程系最全面國際化:環境保護是無國界,零時差的重要產業,因此本系每年甄選同學赴國外交流與實習,超過25名,98學年碩士班有超過六成的同學有赴國外交流研習的經驗,另有2名赴美國Duke大學暑期實習,有3名獲補助出國發表論文。

好東西要給好朋友分享!!!
在國內眾多大學系所之中, 我們應該不會是您唯一的選擇,但會是誏您羨慕的少數好學系之一,因為我們師生及系友同心協力、力爭上游,是有目共睹的事實,我們始終相信:「We are working toward the best!」

您是否認同呢?
我們真心歡迎您隨時來東海大學一遊,師長及同學都會熱心接待,歡迎您們!若有任何疑問,請電04-23590121-33600 我們樂於回覆,謝謝您!

順 祝
閣家平安喜樂

環工系系主任
張鎮南 親筆 1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