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招生資訊--學長姐說說-蔡明志學長

學長姐說說-蔡明志學長

  • 日期 : 2020-07-08
  • 點閱 : 864
進入東海環工,平時在課堂上可以學到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無論是喜歡生物化學方面還是工程抑或是環境生態類,也會有許多的實驗、專題研究課程可以來讓我們將所學實際應用發揮。如果是想要在外面邊工作邊學習實務面應用的話,系上每年也有和許多的相關企業合作開設實習課程,讓同學可以有多樣不同的選擇來規劃想要的學習生活。不但如此,除了平時課業方面外,閒暇的課外之餘也會有許許多多的活動像系烤、茶會、晚會等等可以和同學們一同參加玩樂;如果是喜愛運動的也有各種的球隊可以選擇,除了這些之外,老師們也會不定時地舉辦導生聚給同學飽餐一頓,而且老師也很關心同學的生活,隨時都歡迎我們去找老師聊天。

我很喜歡可以親自操作的實驗課程,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大三其中一堂微生物實驗,當天的實驗內容是製作優酪乳,雖然只是簡易的步驟或許在家就能自己做,但能在實驗室透過老師的帶領了解其中的原理並且實際做出一瓶優酪乳出來令我覺得相當有趣也可以學習到知識,且與同學們一同嘗試自己製作的成品當下所發生的趣事讓實驗室瞬間充滿歡笑而不只是單純的上課,讓學習也可以變得輕鬆有趣。當然我也有把握系上提供的機會參加實習,且在課外之餘也有參加活動甚至舉辦活動,而這些實務方面經驗一點一滴的累積絕對我未來無論做任何工作都有所幫助。

回首進入東海環工這四年來我從沒一刻閒暇,不但學習到了滿滿的知識,也在參與各式各樣得活動過程中累積了不少的軟實力,回想當初很慶幸能加入環工大家庭,也很謝謝環工可以帶給我滿滿回憶及學識技能。

所以我也相信東海環工會是你/妳最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