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系友--訪美國華盛頓環科系傑出創業校友 吳惠芬博士

訪美國華盛頓環科系傑出創業校友 吳惠芬博士

  • 日期 : 2016-03-16
  • 點閱 : 1331


吳惠芬(Dr. Mary Wu)校友為本校環科系第3屆畢業生,大學畢業後即至美國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攻讀資訊科學系碩士及博士學位。隨後吳博士即順利至紐約最大最著名的會計師事務所(PrincewaterhouseCoopers,LLP)擔任軟體工程師。2000年吳博士回到華府(DC)開設Wu Consulting,LLC從事各項資訊軟體開發專案計畫,近年來因為表現出眾,屢獲傑出成就獎。以下為各項榮耀:
一、2007年5月榮獲American Business Awards in Best Turnaround Executive。
二、2007年6月接受GSA Dun and Bradstreet獨立機構評鑑,獲得96分 (滿分100)之殊榮。
三、2007年11月榮獲Stevie Awards頒發Best Business Turnaround的2007年American Business Awards for Women in Business。
四、2008年8月榮獲25位之一的Powerful Minority Women in Business;主要原因是吳博士在美國聯邦政府Project中特別專注於Independent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IV&V) methodology的特殊表現。

在近期的計畫評鑑中,皆以97及98分(滿分100)的傑出表現屢獲殊榮,備受專業領域及各方人士之肯定。

與吳博士洽談中,Mary特別強調在東海自由學風下讓她海闊天空地學習,雖當時以北一女高學歷至東海就讀有點委屈,但在她修習資訊系林清祥教授的資訊課程後,卻獲得極大啟發,大學畢業後,她即決心赴美專攻資訊。

到了華府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後,修習碩士相當順利,而獲此鼓舞後,她再攻讀博士學位,取得學位後即獲紐約PWC會計師事務所職位,在PWC公司,Mary結識另一半Barry Dennis,並成為日後她在事業上的強力後盾,目前夫妻膝下有三位可愛的兒子,家庭和樂,幸福洋溢。

東海大學長久以來強調通才教育,自由學風,讓諸多年輕學子獲得良好的基礎訓練,Mary在訪談中感謝母校的栽培之恩,尤其通才教育,如資訊、語言及各項基礎課程,對於Mary日後在美國的發展助益良多。Mary也特別強調在美國高度競爭的環境下,學校所學的知識技能僅足夠初期找工作之需,在科技進步神速的時代,隨時自我進修、終身學習及跨領域學習極為必要,以Mary目前在聯邦政府掌管計畫最拿手的Independent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IV&V),Quality Assurance (QA), Program Management Office support (PMO)及Computer System security certification and Accreditation (C&A)等諸多專業技術都是Mary在工作中自我學習成長而來。

目前Mary的工作時間經常自早上八時卅分到深夜一、二點,業務量相當沉重,然而公司也成長快速,相信以Mary的認真投入與公司同仁的合作無間,Wu Consulting將能大幅發展。當然Mary也隨時尋覓資訊高手,有興趣者可上網與其聯絡:www.wuconsultingllc.com。

環工系系主任 張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