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系(所)之发展方向与重点 

  • 日期 : 2016-04-13
  • 點閱 : 834
系(所)之发展方向与重点



自然资源的短缺及环境质量的日渐恶化,乃当今世界各国因现代化而产生之普遍现象。数十年来,我国经济成长极为快速,即将迈入已开发国家。经济成长使国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资本积累更为现代化奠定有利的基础;但是,却也造成环境祸害,严重影响国民的生存空间。无论政府或人民对此均极为重视,也为谋求解决环境问题做了许多的努力。

环境问题为跨越多媒介的现象(俗称陆、海、空等),无法逐一切割。例如:炼熔厂的空气污染物经由大气扩散后,造成土壤、地下水、地面水之污染,进而影响生态环境及整个食物链。而水污染也会经由各种气候因素的影响而形成空气污染。至于废弃物的不当处置将使污染流窜于河川、海洋、土壤等环境介质中而造成污染,或蒸/挥发形成空气污染。故本系(所)全力推动跨越媒介、辅以污染物宿命探讨之群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