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工程認證--馬來西亞承認通過IEET認證學程畢業生之學歷

馬來西亞承認通過IEET認證學程畢業生之學歷

  • 日期 : 2016-03-16
  • 點閱 : 1278

馬來西亞承認通過IEET認證學程畢業生之學歷

IEET為Washington Accord正式會員,基於實質相當原則,所有WA會員透過認可彼此的工程教育認證機制,進而相互認可彼此通過認證學程之畢業生,例如國內通過IEET認證學程之畢業生,將來若欲赴其他WA會員國執業,將可比照當地通過認證學程畢業生,依規定申請專業工程師執照。

今(100)年8月2日,馬來西亞工程師委員會(Board of Engineers, Malaysia)來函表示,馬來西亞正式承認自2007年起通過IEET認證學程之學歷,亦即凡畢業自通過IEET認證學程者,其學歷將受到馬來西亞政府認可。這不僅是國內高等教育在國際上的重大突破,未來通過IEET認證學程的畢業生亦能申請馬來西亞專業工程師執照,更有助於國內工程相關學程在馬來西亞推動國際事務,例如雙聯學位、招收國際學生等,也能培養學生具國際視野。

資料來源:中華工程教育學會 2011年8月22日第56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