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最新消息-111-2 體育畢業門檻—體適能檢測相關事宜

111-2 體育畢業門檻—體適能檢測相關事宜

  • 日期 : 2023-02-21
  • 點閱 : 336
東海大學學生體育畢業門檻實施辦法
 
體適能實施方式分為二種,可擇一完成:
(一)自我學習課程:三年級下學期起至畢業前截止,需使用學校提供之方案完成50圈(20公里)。
(二)體適能檢測:四年級上學期實施。需於當學期規定時間內提出申請。體能檢測標準為女生800公尺跑走332秒(5分32秒)內完成,男生1600公尺跑走635秒(10分35秒)內完成。未通過體能檢測者,須依「體能檢測及精進學習課程對照表」,於畢業前完成自我學習圈數。

自我學習課程需下載東海自我學習APP,操作說明如附件。預計3月6日起開放登錄使用。

未來田徑場將進行整修工程,若影響大四上學期的「體適能檢測」,請改採「自我學習課程」。大四上學期是否如期辦理,屆時將另行公告。

有下列情況者,得向體育室申請免予體適能檢測:
(一)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特殊教育學生鑑定證明書、重大疾病卡及階段性機能障礙者,經體育室主任核定通過後始可免予體適能檢測及自我學習,但仍須通過體育常識測驗。
(二)持有公立醫院或區域級以上醫院之證明不適宜從事激烈運動者(氣喘、心臟疾病、脊椎側彎---),經體育室主任核定通過後可採自我學習20圈(8公里)及通過體育常識測驗。
(三)申請免予體適能檢測,須檢附新制醫院評鑑優等以上之診斷證明書(正本), 112年3月13日起至體育室提出申請,申請表如附件或上體育室網站下載。  詳細辦法及相關申請表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