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最新消息-TEED「氣候變遷調適與應用」論壇

TEED「氣候變遷調適與應用」論壇

  • 日期 : 2017-10-27
  • 點閱 : 2379
減緩與調適是因應氣候變遷的兩項主要策略,由於溫室氣體長期存在大氣中的特性,即使從現在起竭力減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仍然需要認識調適、學習調適以因應環境必然發生的改變。 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如何進行氣候調適已是我們共同需要面對的課題。為此,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特委託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規劃舉辦「氣候變遷調適與應用」論壇,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邀請相關領域專家與實務推動者,在15-25分鐘演講內,傳達氣候變遷、氣象資訊應用與氣候調適規劃或案例。

本論壇規劃有「基礎知識篇」與「調適行動篇」兩單元,包含古今氣候變遷、健康、生態、空氣品質、氣象資訊跨領域應用與氣候教育等議題;週五下午八位講者將陸續登台,帶給與會者們一場精采、絕無冷場的環教饗宴。

本活動為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http://www.TEED.org.tw)第27場論壇活動,此平台已經上架近250部影片、製作超過10個環境廣播系列節目,備受好評。過去兩年已於台北、台南地區舉辦類似主題論壇,廣獲好評,今年續於台中舉辦,歡迎中部地區關心環境的朋友們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106年11月24日(五) 13點10分至16點50分 (13點10分報到)
活動地點:Stock20 之21 號實驗劇場 (臺中市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近臺中火車站後站鐵道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