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最新消息-2020年第二屆國際奈米科技奧林匹亞(INO)競賽國家代表隊選拔活動(發佈日期20190730)

2020年第二屆國際奈米科技奧林匹亞(INO)競賽國家代表隊選拔活動(發佈日期20190730)

  • 日期 : 2019-07-30
  • 點閱 : 836
亞洲奈米科技論壇協會(Asia Nano Forum, ANF)為激勵開發創新奈米科學技術,並以該技術加速落實商業化與青年創業,特邀集歐、美奈米科技組織,籌劃舉辦國際奈米科技奧林匹亞(International Nanotechnology Olympiad, INO)競賽。INO競賽每兩年於不同的亞洲城市舉行,邀請世界各國推派代表隊參賽。INO競賽與一般競賽不同之處,除了它是一個全球性的國際競賽之外,也首重奈米科技應用,並藉以衍生智財保護的觀念及募資的策略與新創公司的能力。為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出國參加國際性競賽,強化學生專業新知,教育部提案推動台灣國家代表隊遴選與培訓活動。除了可培養我國學生國際化視野、實力及素養之外,亦可同時向全球展示我國奈米相關技術的實力,進而促進產業合作,提昇我國之國際地位。

國家代表隊活動選拔賽除了進行競賽之外,大會也將邀請學界及業界知名講師針對奈米技術及專利技術等相關議題進行探討及介紹,並精心設計各式課程,讓參賽學生學習到不同層面的知識及進行經驗分享。本次選拔賽獲勝隊伍將獲得教育部全額補助機票及住宿費用,並代表國家於2020年4月前往俄羅斯莫斯科與全球隊伍參與競賽!競賽活動開放報名中,歡迎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