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徵才訊息-財團法人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實習機會

財團法人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實習機會

  • 日期 : 2020-05-27
  • 點閱 : 1441

實習生工作內容 (一)

我們在尋找具「社群行銷」天賦的你!

突破框架,把循環經濟賣出去吧!

  • 自營媒體經營:協助在臉書、網站等頻道,推播最新國內、外循環經濟新知!

  • 社群平台推廣與串聯:連結不同類型KOL與社群,促使更多人認識並實踐循環經濟!

資格條件

  1. 大專院校大二以上,科系不限

  2. 對永續發展、循環經濟有熱忱者

  3. 有簡報、網路媒體、美工設計相關能力佳

 

實習生工作內容 (二)

喜歡從不同角度剖析議題,對深入研究與分析有滿滿的熱忱!

我們有六大議題等你來挑戰! 

  • 綠色振興:後疫情時代,以循環經濟打造零廢棄的韌性家園,讓危機成為轉機。

  • 產品服務化 :推動企業與消費者採用產品服務化之商業模式,讓資源耗用與企業獲利脫鈎,以「使用」取代「擁有」。

  • 沼氣:畜禽排泄物成為再生能源,推動沼氣能源產業化,拓展農牧業的綠色契機。

  • 太陽光電:整合產業動靜脈,促成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封閉循環,打造太陽光電新能源服務。

  • 海廢塑膠(邀請你參與6/8的海廢循環手冊發表會!):以產品設計與商業模式創新,探尋解決海廢的根本之道,打造台灣成為海廢塑膠價值鏈創新的場域。

  • 金融:國內外金融界推動循環經濟的相關資訊收集與匯整,迎面永續投資的趨勢。

 

資格條件

  1. 大專院校大二以上,科系不限

  2. 對永續發展、循環經濟有熱忱者

  3. 有資料整理、研究、文字編輯能力

  4. 中等以上的英文讀、寫能力佳

* 請從兩項工作內容,選擇一項你有興趣的內容申請 *

 

工作時間與地點

台北市,暑期兩個月,週一至週五,若有特殊情況可再協調

 

待遇

車馬費

 

基金會提供

  1. 全台灣最深入循環經濟的工作場域,第一手和政府、企業、NGO、學研單位及國際組織的交流機會。

  2. 深度了解台灣面臨的挑戰與機會,掌握世界循環經濟的最前端資訊。


 

申請方式

1. 即日起至2020年6月15日,經核可後通知面試。若申請資料不全恕不回覆。

2. 請將以下資料email到info@circular-taiwan.org,主旨為「應徵循環台灣實習生_OOO(填名字)」。

  • 履歷: 內容格式不拘,請提供基本資料、個人簡歷、專長、過去相關經驗與成果 (有英文版更好),檔案名稱為「應徵實習生_OOO_CV」。

  • 應徵動機: 包含以下兩項: 對循環經濟了解為何,為什麼想加入循環台灣基金會以及期待自己為團隊帶來的貢獻,履歷檔案名稱為「應徵實習生_OOO_cover letter」。

  • 閱讀《循環經濟》一書心得與想法。

3. 若無循環經濟相關學習及工作經驗,請在實習前先進行edX的線上課程 Circular Economy: An Introduction,並附簡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