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2017暑假海外服務學習

2017暑假海外服務學習

  • 日期 : 2017-04-07
  • 點閱 : 1459
這世界充滿許多被忽略的微小聲音,如無法三餐飽足或上學受教育的孩子,邀請您來服務這些微聲的需要,這不是單次的熱血服務,我們期盼在各國服務據點進行長期社區轉化計畫,你的加入將使這世界變得更美好,並且一起見證社區的改變。同時藉由體驗教育為架構的志工培訓課程,全球公民論壇及分享反思,這趟旅程將開拓你的國際視野,帶出改變的行動力。

服務學習之使命願景
本協會將針對各國服務據點7-9年社區轉化計畫,改善當地教育、經濟、公共衛生及醫療等狀況,促使社區再造且能獨立營運,不須仰賴外界援助。同時透過海外服務學習的多元學習方法,帶領青(少)年投入服務,進而改變自己、影響世界的動能,培養出具有公民意識及國度觀的青(少)年領袖,讓當地社區及服務者都能邁向「Better Person, Better Life, Better Future 。」
2017暑期海外服務學習說明會時間
  • 台北場I:4/15(六)下午兩點到四點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 台中場 :4/22(六)下午兩點到四點
    地點: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位於雙十路與力行路交叉口)
  • 台北場II:4/30(日)下午兩點到四點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說明會教室確認後公告於官網及FB粉絲專頁,並email通知報名者
招生對象及人數
  • 凡年滿12歲對服務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 凡報名參加者不需事先經過面談徵選,惟需參與志工培訓課程,以利完整服務預備
  • 招生人數依照各梯次及據點需求而有所不同,詳洽各梯次網頁資訊或參照 
志工培訓
凡參加服務學習隊者需參加約5天的志工培訓,提昇志工對於服務意涵的認識及瞭解,培訓內容將蘊含幾項元素:
  • 領導力訓練:透過團隊凝聚之體驗教育課程,讓志工學習團隊溝通與合作,聆聽他人需要,表達自己想法,衝突管理等養成。
  • 服務方案設計:因應各地區服務內容不同,學習設計適合當地之服務教案,設計過程同時也讓激發志工創造力及運用現有資源之問題解決能力。
  • 跨文化議題及服務意涵:整全性了解服務意涵,亦了解各國文化國情,學習對於服務對象的尊重,避免錯誤服務態度造成當地之負面影響。
  • 國際公民論壇:服務學習期間將舉辦國際公民論壇,與各國單位/機構領袖對談,提昇志工國際觀,對各個議題之了解(如該國經濟、家庭或教育現況及面臨之挑戰等)
  • 自我覺察與反思:透過引導反思,培養志工自我覺察能力,檢視自己的服務歷程,且藉由他人分享,從中豐富自己的眼界。
  • 其他:如口語簡報能力培養、安全管理等知識
*志工培訓時間及地點待之後將另行於網站公告並寄發email通知參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