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2017東海關懷營招募志工

2017東海關懷營招募志工

  • 日期 : 2017-04-13
  • 點閱 : 1082
「東海關懷營」延續本校「國際職場專業實習計畫」實踐教育創新之目標,結合「專業訓練」、「國際接軌」、「積極創新」、「團隊合作」、「關懷社會」及「有效管理」六大主軸,以服務學習課程辦理偏鄉兒童關懷營,讓大學生透過跨領域專業,到弱勢社區服務。

本營隊每年七月帶領本國與外國志工共同進駐南投縣中寮鄉多所小學,配合小學的暑期輔導內容,由志工設計課程,以支援各小學教學計畫,佐以活潑的課外活動,帶給偏鄉學童充實的暑假,並讓志工體會助人壯己之意義。

跨領域、跨國界並結合本地學子是本年度營隊的最大特色,以在地國際化的方式讓偏鄉學童有更多元的學習方式。過去三年,共有本校29個系、國內五所大學及來自美國、印尼、澳洲、法國及大陸等地之十多位國際志工加入。今年更與僑委會合作,將有20多位海外華裔青年返台加入服務。此計畫不僅透過服務改善學生的學用落差,更培養青年關懷社會與創新服務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