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2018東海大學工學院體驗營

2018東海大學工學院體驗營

  • 日期 : 2018-01-11
  • 點閱 : 1023
來這裡!讓我們工程科技包羅萬象,你真的知道大學工程科系在學什麼?未來能做什麼?而你真的喜歡並願意堅定地學習嗎?
東海大學工學院成立至今已近60年,包含「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以及「電機工程學系」組成。本院所有系所皆已通過國際IEET認證。本校工學院培育出無數傑出畢業學生,服務於國內外學術、產業界菁英,畢業學生極受產學界歡迎,頗負盛名。本學院提供大學部學生多項優厚獎學金、學生住宿、工讀機會,也提供國際交換學生、國際雙聯學位、五年完成碩士學士學位、產業實習、創業學程輔導..等,全國大學工學院排名名列前茅。
東海大學是一所辦學優良、博雅宏通教育的頂尖大學,校園環境擁有全台最美麗的校園之稱,各系所更是在相關領域有著極專業且優秀的發展,2018東海大學工學院體驗營藉由一日之體驗活動,內容包含科技實驗操作課程、系所介紹、實驗室參訪、專業解說等,讓你親身感受美麗的校園,也更快深入了解東海大學工學院各相關學習領域,幫助對大學就讀科系、性向與未來就業前景有興趣之同學能有更清楚的認識!
 
實作活動課程
 
師資:大學教授、助教、碩士與大學部高年級學長姐

活動A---轉動世界的鍊金術士
設計: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有趣生動的體驗活動,一次三個主題讓你更清楚明白化材在做什麼!
製程組:設計一個鍊金的香精工廠
材料組:蜘蛛人的秘密 ~ 高壓電紡奈米絲線
生化組:玻尿酸的發酵生產
 
活動B---燈光達人
設計:
資訊工程學系
實地上機操作,讓你親自製作個人化可互動的小程式及成品!
學習Android App程式設計,透過 Arduino Uno R3 開發板及簡單電路,設計、控制LED Matrix的顯示方式,如製作交通號誌小綠人、呼吸燈、流星燈……等顯示功能。需自備Android系統手機
 
活動C---濾巨人的水魔術
設計:
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
讓你親手操作並製作濾水裝置,生活化的學習讓你對環境污染防治更加了解!
有想過污水是怎麼變乾淨的嗎?有想過你喝的水是真的乾淨嗎?給自己一個機會,放開雙手,讓我們一起來學個污水隱身術,放膽去喝吧!不要再猶豫了!
 
活動D---科技賺錢計劃
設計:
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
由專家來告訴你,該怎麼用科技化的方法來訂定最有效率且利潤最高的計劃!
講授主題:如何生產才能創造最佳的獲利?讓系統模擬告訴你/妳。
 
活動E---無線充電體驗
設計:
電機工程學系
充電線很麻煩嗎?帶你了解無線充電的技術體驗,也許你就是下一個發明家!
無線充電技術體驗:體驗以無線傳輸方式透過磁場感應把電能傳遞到待充目標,而省去了惱人的連接線。

 
活動日期:107年3月3日(六)
活動地點:東海大學(詳細地點另行公佈網站)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活動內容
09:00~09:30
報到
09:30~10:00
開幕典禮
歡迎暨東海大學與工學院介紹
10:00~12:00
場次一
ABCDE
12:00~13:00
午餐
13:00~15:00
場次二
ABCDE
15:00~17:00
場次三
ABCDE
17:00~17:30
閉幕典禮
證書頒發、大合照
17:40~
賦歸
 
活動ABCDE任你選!報名時請依興趣排序,主辦單位將依各場次名額安排,先報名先安排唷!
 
活動對象:全國高二高三學生
活動名額:100名,名額有限,依報名優先順序,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form2.thu.edu.tw/327119,報名後三至四個工作天e-mail通知
 
活動費用:免費(預先收取保證金500元,全程參與活動者當天無息退還)
 
報名日期:107年1月10日(三)~107年2月4日(日)
歡迎團體報名,15人以上請與我們聯絡
 
活動網址:http://www.cs.thu.edu.tw/2018THUEnger_CAMP 

聯絡窗口:葉錦菁小姐(1/10~1/19 13:30~21:00;1/22後08:00~12:00,13:30~17:00)
電話:04-23590121 ext. 33802,email:thuec2018@thu.edu.tw
 
主辦單位:東海大學工學院、教務處招生策略中心
承辦單位:資訊工程學系
協辦單位: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