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暑假貼心小提醒

暑假貼心小提醒

  • 日期 : 2018-06-28
  • 點閱 : 840
叮叮叮
美好的暑假即將來臨
暑假生活總是多彩繽紛
希望大家都能妥善規劃充實自我,並從事正當休閒娛樂
開心之餘也別忘了注意自身安全
貼心的小提醒
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Vacation

交通安全:
1、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不超速、不酒駕、不無照駕駛、不飆車。
2、辦理活動、旅遊使用大型交通運輸工具,為維護活動安全,請針對大型交通運輸工具加強相關安全檢查措施。

活動安全:
1、從事室內活動(圖書館、電影院、KTV、室內演唱會、室內團體活動等)時,請至有立案之合法場所,並首應注重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的熟悉,避免前往出入份子複雜的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
2、參加戶外活動應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如郊遊、露營、登山、釣魚,宜結伴同行,事先應有周詳準備。
3、請勿隨意進入無救生員、救生設施之深潭、溪流戲水,以免發生溺水意外。
4、天氣惡劣時請勿強行登山,已在高山活動時,應結束活動盡速下山,以防意外發生。

工讀安全:
1、近來職場陷阱及詐騙事件頻傳,應注意工讀廠商的信譽、薪資、勞健保等相關福利待遇措施是否完善;再則要確實瞭解、評估工作場所,包括人(老闆、同事之品德操守)、事(工作性質與內容是否正當)、時(工作時數與時段)、地(工作地點及使用器械)等危安因素。
2、儘量選擇知名企業公司打工,投入工讀行列前,請先行參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全國就業e網 http://www.ejob.gov.tw/」及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RICH職場體驗網 http://rich.nyc.gov.tw」等,提供非常豐富的工讀求職資訊,不僅網羅全國各地的打工兼職機會,還有各項工讀求職防騙的叮嚀與案例,及「工讀生服務手冊」等資料。
3、面試時萬一發生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可免費撥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之諮詢專線0800-777-888請求專人協助。

避免進出複雜場所:
時下流行之網咖、pub、舞廳、夜店等場所,由於營業時間進入深夜且出入人員複雜,近來已漸成犯罪溫床,這其中涉及毒品、色情及賭博等不法情事更時有所聞;請同學避免深夜在外遊蕩及進出類似場所,以免惹禍上身。

留校安全:
暑假期間校園人潮較為稀少,同學在校讀書、進行實驗或參加活動,請務必結伴同行,避免家人擔心及遭受歹徒詐騙。

財物安全:
假期期間竊賊蠢動,敬請大家特別提高警覺,加強防竊(如房門上鎖、貴重錢財不離身)措施,以確保自身財物安全。
如遇歹徒詐騙事件,請保持冷靜,小心求證,應切記反詐騙三步驟「1聽2掛3查」尋求協助:
1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對遭綁架、正在醫院急救等緊急狀況要求匯款等應保有戒心。
2掛:聽完後,立刻掛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
3查:快撥165、110反詐騙諮詢報案專線。

兩性交往要能彼此相互尊重,並且「發乎情、止乎禮」,真誠愛護對方,避免過度激情喪失理性,造成彼此傷害及遺憾。

請同學遠離毒品(如大麻、安非他命,FM2,快樂丸、搖頭丸等),以維身心健康,潔身自愛,勿從事如吸毒、竊盜、販賣違法光碟軟體及性交易(援交)等違法活動,以免觸犯法律,斷送美好前程。

暑假期間,同學如遇緊急突發狀況時,可向軍訓室值勤教官反映並尋求協助。

環工系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