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2019全國綠能創意實作競賽及UE說明會(發布日期2018-12-28)

2019全國綠能創意實作競賽及UE說明會(發布日期2018-12-28)

  • 日期 : 2018-12-28
  • 點閱 : 661
 【永續獎】2019 全國綠能創意實作競賽

綠色議題崛起,為因應大環境發展及解決產業現況,天泰能源集團與雲科大育成中心攜手合作,舉辦「2019 全國綠能創意解題競賽」結合產業及學界的力量,期望透過學生的創意與發想,給綠能產業帶來不一樣的衝擊。 本次競賽由天泰能源集團出題,邀請大專院校學生解題,鼓勵學生勇於發揮創意並運用所學,將創意實踐化,為綠能產業找到突破現況的關鍵因素及作法,注入活力與創意,一同為綠能產業帶來新的點子、新的想像。


全國能源模擬會議(United Energies,簡稱UE)
「全國能源模擬會議」是個依循模擬聯合國(MUN)的形式進行的會議,特色是將國家代表換成能源產業中的不同利益關係人,議題也從國際難題換成台灣能源產業面臨的困境。學生代表政治、企業與平民不同的立場與觀點,齊聚一堂,嘗試針對複雜棘手的現實問題,擬出一個具有多方共識的解決方案。此會議承襲了模擬聯合國理性、有效的溝通模式,另帶入了實踐的精神,即活動結束之後,將會根據這三天腦力激盪所產出的解決方案,實際嘗試處理能源問題。參加活動的學生不只能學習談判技巧、認識朋友、學習新知、建立統整資料與思辨的能力,更能實際參與、解決社會問題的行動哦~


為此將舉辦四場說明會,邀請有興趣的青年才子一同參與說明會,會場中將介紹此次競賽以及UE大會,並回答參加者的疑問,請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參加,全程不收取費用,說明會中我們將盡可能提供參加者所需要的資訊,讓參加者充份了解2019 全國綠能創意解題競賽及UE大會。

場次:南部場
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 行政大樓B1 新創基地
時間:108/01/03(四) 下午2點

場次:中部場
地點:逢甲大學 人文社會館B1 應諾創客社區
時間:108/01/08(二) 下午2點

場次:中部場
地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產學研大樓2F 人才培訓室
時間:108/01/09(三) 下午2點

場次:北部場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 創新育成中心 B棟1F 簡報室
時間:108/01/11(五) 早上10點


說明會報名表單連結:
https://goo.gl/9n5BXb


聯絡窗口: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 吳樂慧副理、林雅瑄專員 
電話:05-532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