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學生事務--第8屆台灣-義大利實習計畫

第8屆台灣-義大利實習計畫

  • 日期 : 2016-11-22
  • 點閱 : 1370
國際職場實習的理想,不只是為學生找到工作,而是以培養高階的國際經營人才為目標。為達成此理想,本校於2010年5月13日與義大利的佩魯賈大學(Perugia University)合作「台灣-義大利國際職場專業實習」計畫(簡稱TIP)。學生利用在學期間到義大利佩魯賈(Perugia)當地的國際型企業實習5個月,搭配佩魯賈大學(Perugia University)設計的職場義大利文與專業商管課程,將實習的實務經驗與課堂的理論知識結合,並可利用空檔週末參訪義大利其他城市,體驗義式文化與生活。透過海外實習,跳脫學生的框架,適應在不同文化下的工作環境和同事,培養語言、專業、工作態度與國際視野等職場能力。
第八屆TIP已開始招生,實習期間為106年9月1日至107年1月31日,名額為15名,不限校系之研究所與大三、大四學生皆可申請,機票費及部份生活費由教育部補助。


招生資訊:
1. 對象:全台各大專校院各科系碩士班與大學部三四年级學生。
2. 資格:需經過TIP委員兩階段之英文面試。
3.實習期間: 106/9/1 ~107/1/31 (依出發與回程日期實際機票訂位與宿舍為準)
4. 人數: 15名
5.實習國家與企業
由佩魯賈大學 University of Perugia 根據個人專長興趣語言能力媒合,與該大學產學合作之企業(請至 https://goo.gl/uJijLm 下載 第8屆TIP實習招生簡介)
6.學費:約台幣20萬元 (九學分課程費、住宿費、教育部實習生保險費)
*學費一率由東海大學代收
*護照、簽證費、國際學生證、居留證、申根保險費、行李超重費、餐費、交通費,及其他個人花費須自費。
*東海在校生可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仍須繳交雜費及平安保險費)
*非東海學生可申請教育部優秀青年學子國外短期蹲點試辦計畫之補助 (學雜費依據各校規定)
7. 薪資:無(依義大利當地規定,實習給學分不支薪)
8. 經費補助:來回機票與部份生活費(東海學生與外校生皆可申請補助,唯具學生與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者可給予補助)
9.學分:每學期3門,共計9學分的選修課程。
10.招募期間:繳交申請資料即安排面試,額滿為止
11.報名方式:於105年12月19日17:00前下列資料以電子郵件形式,主旨請註明『義大利海外實習-學校-系級-學號-姓名』寄送至hsingyu@thu.edu.tw
(1)英文版學校教授推薦信(不限格式)
(2)實習申請表(請至 https://goo.gl/uJijLm 下載)
(3)中文自傳(不限格式)
(4)中文履歷(不限格式)
(5)歐規英文自傳+履歷(請至 https://goo.gl/uJijLm 下載)
(6)中文成績單
(7)英文成績單
(8)英文檢定成績
附註:碩士生需繳交大學與碩士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