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系所沿革

  • 日期 : 2016-03-14
  • 點閱 : 6050
 












1955年
距今60年前,台灣中部大肚山上創立 東海大學,當時本校歐保羅教授發現環境問題 已成為美國社會重要的議題,且每一期的時代 週刊均設立專欄報導環境相關問題。

1970年
有感於環境問題所帶來的衝擊與影響,本校積極成立「東海大學環境科學研究中心」,將環境領域中重要的相關著作翻譯成中文,送印全國圖書館,並發行「東海大學環境科學研究中心通訊」,進行候鳥、兩棲類、松鼠與人工林、河川污染、環境社會學、都市計畫、台中市垃圾質量分析等調查研究,為當時全國唯一發行與環境相關的刊物之學校。此外,為落實環境教育向下推廣扎根,本校更是於每年暑假辦理「全國教師環境科學研習會」。

1981年
東海大學成立「環境科學系」培養環境科學人才,並以環境生態與自然資源保育、環境污染防治、環境毒理學及環境化學為重點。

1992年
設立環境科學研究所。

2005年
改名為「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學士班、碩士班。

2008年
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

2009年
開始招收雙班,並開設「綠能產業學程」,更是一舉獲得東海大學重點系所補助。

2011年
創系30週年。

2015年
本校工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簽訂合作契約,共同授課永續工程/永續未來進本系師生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