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招生資訊-常見問題-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在讀些什麼知識?

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在讀些什麼知識?

  • 日期 : 2016-03-14
  • 點閱 : 2200
發達的科技及工業,產生出來的環境污染物的種類與污染的型式,幾乎可以用「驚奇」來形容。而生態系統在未來亦有可能受到前所未有的浩劫。就像二氧化碳可能不是對你沒有影響,而是二氧化碳造成的溫室效應可能使地球的冰溶解,而使得你的房地產被淹沒而造成財產的損失。酸雨可能不是只有造成你頭髮變少而已,還可能會造成你吃不到你愛吃的蔬菜、魚類及肉類產品!

本系所傳授的知識包括:
讓你知道如何正確判斷污染物的檢驗技術與知識。讓你知道如何了解及預測污染物在大自然中轉變的環境化學知識。讓你知道如果已經有污染物的排放,那該如何的處理它;這部份本系有空氣、水、土壤及地下水處理的專業教師。高科技產業的污染該如何呢?本系有「奈米」及「介面分離」的專業教師,教導你如何處理高科技的污染。

如果你覺得上述所談有關環境知識領域還無法滿足你的需求,那有關環境領域中所談的資源有效利用;如生質能或是廢棄物再製,本系也有專業的教師可以教導你如何利用微生物或是其他的化工技術產生出可再利用的產品。再者;本系的生態學的知識讓你知道你能活著也許只是因為還有蜜蜂的存在。環境的變遷可能不是只有動、植物的消失,也許下一步就是你的消失。

當然國際化以後不能不知全球的環境變遷,我們也告訴你!如果你覺得有效的管理才可使環境受到保護,來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就可學習到方案評估的方法與規劃管理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