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招生資訊-高中生專區- 110學年度系主任給新生的一封信

110學年度系主任給新生的一封信

  • 日期 : 2021-11-20
  • 點閱 : 890
 各位好:

非常高興能在110學年度與各位相逢。110學年度適逢本系成立40年,也是系的發展可能比各位的父母親的年齡還要長~別誤會!此話不是要來「倚老賣老」或是說「吃過的鹽比吃過的飯還要多」這類的話語,而是想告訴各位,你們所就讀的系見證了台灣環境污染與環境知識演化的歷史,而你們正身處於環境變化的轉捩點。

環境領域由初期的污染物處理的議題進入到目前的水資源缺乏、洪災、二氧化碳減量、循環經濟、大數據分析等議題,這領域隨著時的變化,只有更多待解決的議題不斷發生,但卻沒有已解決或減少的環境議題。

上述的簡單說明,應該可以讓許多擔心學子畢業找不到工作的家長可以放心些。但這代表學生所學習的知識是廣域的,且具有複雜性的鏈結應用,因此在大學時期要對知識懷抱樂趣,這樣你才能吸收更多知識。如同海綿不接觸水,永遠不會讓自己變重,敞開心胸的學習,無用的知識鏈結到其他知識時,也許會轉化成可用的知識,這也是環境專業的人員該去學習的。

環科()能讓你吸收到更多有用的知識,讓未來在職場的你們可以發揮所長,就像我們所學習的專業可以將不乾淨的水,轉化成乾淨的水,讓學習的海綿可以不斷的增重且更新內在它的內在。

歡迎大家,環境領域因為有你的加入,未來將會更美好! 祝福大家


                                          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      陳維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