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最新消息-最新消息-環工系與日本大榮環境集團簽訂海外實習計畫

環工系與日本大榮環境集團簽訂海外實習計畫

  • 日期 : 2017-03-02
  • 點閱 : 2279
     
        本系近年致力於課程方案改革與提升,期待學生畢業後除了具備相關專業知識,俾能直接參與公職、證照考試外,並期待學生能具有實務經驗與能力以便順利就業。本系從104年開始與日本大榮環境集團合作徵才,推薦優秀畢業生至該集團公司就業,目前在日本工作的畢業生獲得極佳的讚賞;日前在雙方多次交流溝通與討論之後,今(106)年更進一步建立新的合作項目-海外機構實務實習,選拔優秀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前往日本進行職場實習,以學習目前日本最新的廢棄物處理與資源循環技術、兼具擴大學生國際視野。
        日本大榮環境集團以廢棄物處理為核心業務,是日本最大的環境改造工程公司,在日本各地區擁有多種類合格廢棄物處理及再生設施,其所具備諸多先進的專業處理技術能充分地將資源再生,以期早日達到「零廢棄」目標;該集團並積極發展社會企業責任等相關服務,盡力照顧地方社區及學校需求,咸信大榮環境集團具有足夠的能力及資源提供本系學生,學習日本最新的廢棄物處理系統(包括衍生之廢熱)知統合及廢棄物焚化設施的設施運作等專業實務。
 
  說明:大榮環境集團在廢棄物處理設施及資源再生循環技術都非常優秀。 
為了深入了解學生實際實習的工作內容及學習環境,工學院楊怡寬院長帶領本系張瓊芬系主任及教師在寒假期間至大榮環境集團下的大榮環境株式會社與三重中央開發株式會社的Energy Plaza公司拜訪,與該公司高層主管討論實習合作方案的執行細目,並深入了解實習生研修時所參與工作的環境,實習設施涵蓋完整的廢棄物處理流程-收集、分選、回收、焚化、掩埋、資源化、能源回收、循環再生品、監控管理、分析檢驗、掩埋地再利用等;除此之外雙方更進行了一場台日廢棄物實務技術交流會談,深入了解台、日國家政策制度、環境法規及處理技術的差異,對未來對雙方在實務交流、學生教學及實習訓練主軸等面向皆上達成具體共識,應可對與學生之海外實習實務具有極大助益。
 

 說明:教師參訪廢棄物處理設施環境。 
此實習合作計畫,未來將要求學生在校內選修特定科目以增強專業知識作為至日本實習研修之基礎,於日本完成職場實習,且經由日方與環工系教師確認其實習成果後,學生亦將獲得校內相關實習學分,使得學生在專業知識之學習與職場實習無縫接軌且相輔相成,將經驗傳承至下一屆學弟妹。目前環工系已開始招募徵選參與第一次的海外實習人選,歡迎更多對學習環境處理技術有興趣的學生加入環工系,一起為未來的世界營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說明:環工系與日本大榮環境株式會社正式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