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招生資訊--105學年度系主任給新生的一封信

105學年度系主任給新生的一封信

  • 日期 : 2016-03-14
  • 點閱 : 2609
親愛的大學新鮮人:

恭喜你們即將進入大學的殿堂,這也意謂著在你的人生中即將從「最大的小孩」轉變為「最年輕的大人」,也就是不久的將來你須要為自己做決定並承擔自己的決定,在此謹代表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系的所有師生,誠摯歡迎各位加入這個園地,成為捍衛地球環境永續的先鋒。身處於東海大學校園優美環境與各項嶄新規劃的軟體與硬體建設之下,相信你一定可以盡情地享受求學的樂趣及提升自己的基礎與專業知識,並以豐富的社團活動充實你的大學生活,學習組織管理及獨立自主的能力並對自己負責。大學生活是相當忙碌及充實的,我們期盼你能學習自我管理和自我要求,在成為專業工程人才之際,更能在成長中找到自己的長處,體會付出時間、熱情、努力所獲得的果實。大學時期是讓你成長的最佳時機,但成長是需要自愛及自律,才能讓家長放心及安心的,希望各位未來在學期間能學業與活動並重,並積極加強自身外語能力,以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之人才為目標!

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創系以來已逾30年,在你進來之前已經有超過2000名學長姐從這裡畢業,在各行各業裡都能找到他們的身影,他們所建立的良好的評價,是你們將來步入職場寶貴的無形資產,希望未來你的成就也可以延續此一良好的傳統。本系早於97學年度即獲得「中華民國工程與科技教育認證」(IEET),意味著本系提供之課程、師資、設備等資源均掛「品質保證」,此外隨著時代的更替與科技的進展,我們仍不斷的調整與改善既定課程及新增課程,希冀培養出新一代具有競爭力的專業人才。在專業課程上,我們提供的課程兼具深度和廣度,無論你是對環境科學(化學、大氣、生態、社會)、工程(污染預防與處理)、還是管理(規劃、政策、法律、碳資產管理、環境大數據)具有興趣,你都能從我們設計的課程地圖中找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如透過相關理論課程進而訓練思考邏輯與分析及企業實務課程的演練及暑期企業實習經驗使產學合一,一系列的課程將滿足你未來選考一般公務人員、環境工程專業技師、與專責訓練人員的資格。本系也積極參與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並獲得來自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環保署等機構提供之教學資源補助,例如提供實作機會、產業師資、鼓勵學生創作並參與競賽,這些資源讓我們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且這些豐富的活動,你都可以在我們的系網頁(http://www.envsci.thu.edu.tw/)中找到訊息。

「開創將是我們的格言」(Pioneering will be our watchword),憑藉這種開創精神,東海大學已在台灣的高等教育史上建立了獨特而卓越的地位,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仍將秉持開創精神,不斷革新,不斷進步,為台灣的高等教育注入新的活力。高等教育的目標就是希望讓我們的學生獲得知識,更要學習得「智慧」;它才是讓我們一生受用不盡的寶藏。我們真心歡迎您隨時來東海大學一遊,這裡的師長及同學都將會熱心接待你。

再次歡迎你!

順祝
闔家平安喜樂


環工系系主任
張瓊芬
20160314